云梦深深

魔道祖师同人专用子博。
cp无节操,主忘羡、曦澄。

[忘羡/曦澄]如果《魔道祖师》是个恋爱养成游戏 番外1

吃完,不,看完了,虽然拉灯了但还是一本满足!亲爱的辛苦了(づ ̄3 ̄)づ╭❤~

你这已经很不流水账了好吗!打算真的写大段子的我表示鸭梨很大_(:з」∠)_


遥雪雪的杂物间:

※又名:线上老婆真的是个男孩子,前情 1 02 03 04 05 06 07 08 09 10 11 12 13 14完结

※恋爱养成网游(?)设定,忘羡曦澄都是内测玩家

※汪叽和澄妹都是女号设定,注意避……等等番外已经不是女号了这条过【

※这次主要是忘羡回(日常和一辆并不完整的车ry),啊果然我不擅长写日常流水账_(:з」∠)_下次曦澄回 @云梦深深  ,亲爱的等你的车车和游戏部分~

 

魏婴最近觉得,自己对现在的生活真是太满意了。

因为,能跟蓝湛在一起的日子太舒心了。

话说蓝湛一言不合就来找他了之后,第一天,两人还盖棉被纯聊天聊得很开心;第二天,发现家里多了一个蓝涣的江澄就意识到了根本问题,马上张罗起了给蓝家两人找房子住的大业。正巧魏婴和江澄以前的一个高中同学家里正好有间房要出租,蓝家两人才得以顺利而迅速地拎包入住。

好在蓝家两人的住处也不远,就在隔壁楼。蓝湛还是会天天来找他,而且是每天在他起床后不久准时敲门。说起来,虽然游戏里亲过,但起初魏婴对蓝湛也没太多那方面的意思,心想毕竟是同性,对方要是不喜欢自己也不能强求。谁知有一天,魏婴起床打开窗帘时,往楼下随便看了一眼。仅这一眼,他正好看到蓝湛就在楼下,也恰巧抬着头向上望。

魏婴窗外是一片小区的人工湖,湖边种着垂柳。蓝湛就站在那湖边柳边,穿着白衬衫和黑色长裤,整个人在晨光底下看起来帅得不太真实。楼上的人在往下看,楼下的人在往上看,四目相交,魏婴只觉得心里“咯噔”一下,边在心里吐槽着“这是什么小说里的情节吗”边移开视线。眼角余光里,他瞥见蓝湛也略显局促地迅速扭开了头。

他这才知道,蓝湛每天早晨一直在楼下静静等他,等他拉开窗帘。这可不像什么朋友间能做出的事儿,魏婴心里隐约有了点底。

那之后,魏婴偷偷观察蓝湛,发现蓝湛虽然和游戏里一样话少,一副冷冰冰的样子,但他会在细微的地方关心人,比如陪他吃辣(魏婴之后才从蓝涣那里知道了他们两人都不吃辣),比如早晨会给他带早餐之类。

这真是……太贤惠了!魏婴嘴上不说,心里却甜滋滋的,心想这样的蓝湛自己必须要娶,不能让那些小姑娘们抢走。

暑假的时间哗哗地过,每天的日常不过四人一起打游戏吃大排档撸串儿,或者去周边著名景点玩玩,一转眼,就到了暑假的尾声。

那天早上,蓝涣跟魏婴江澄两个人说了他们过两天要走的事,魏婴开始着急了。

他和蓝湛两个人都是大学生,蓝湛这一走,肯定是快半年不能见面。但是……他还没表白呢!

他一直没表白,就是因为虽然心里有点底,但总归是担心可能存在的另一种可能性,也怕贸然表白唐突了蓝湛,毕竟两个人在现实里都没有过什么亲密的身体接触。耗着耗着就耗到了这种时候,他心想,也该下定决心了。

Y市是个小城市,蓝家两人要回G市需要上午坐大巴到省会再坐高铁,因此散伙饭……啊不,饯别宴就定在了头天晚上。不过魏婴和江澄可没这么好心单纯请两人吃饭,这饯别宴除了饯别,还有一项重要内容——让一直推说不会喝酒的蓝涣和蓝湛把酒喝下去。

之前每次喝酒,蓝涣都略带歉意地笑着用“我和弟弟不能喝酒,沾酒就会醉”的理由推托过去。对此,江澄不屑地表示:哪有男人会一喝就倒?肯定是那俩优等生没喝过酒,对酒抱有下意识的抵触,偷偷给他们喝了他们就知道没事儿了。魏婴表示非常赞同,两人一合计,就决定在给他们的雪碧里兑点酒,也算是恶作剧。

饭桌上,四人一边聊着一边吃饭,顺带收获隔壁桌小女生们含羞带怯的目光N记。眼看饭快吃完了,先前开的一瓶饮料也见了底,魏婴忙拿起桌上那瓶提前偷偷兑过了白酒的雪碧,给蓝涣和蓝湛一人倒了一杯,就开始暗暗观察起来两人的反应。

蓝湛今天不知为什么一直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,接过饮料就喝了一口,似乎并没注意到有什么问题。蓝涣喝了口之后倒是微微皱了下眉,瞥了眼魏婴,见他一脸坦然也就没说什么。魏婴虽然脸上波澜不惊堪比影帝,但心里早已笑了个天翻地覆。他瞥了一眼左手边的江澄,见江澄嘴角微微抽动,像是在忍笑,手在桌下还偷偷给他竖了个拇指。

魏婴把视线收回来,拿起自己手边装着白酒的酒杯喝了一口——俗话说得好,酒壮……酒是用来壮胆的,喝了酒才更有勇气表白不是。他这样想着,刚把手里酒杯放下,就看见坐在自己右边的蓝湛身体微微晃了晃,然后一下倒在了桌子上。

魏婴腾地一下站了起来:“蓝湛,没事吧?!”他说着就去摇身边的蓝湛,心想白酒加雪碧也算一种鸡尾酒的调法,肯定不会产生化学反应,那蓝湛怎么就倒了呢?白酒他刚喝了没问题,难道是雪碧有问题?

他胡思乱想着瞥了眼对面的蓝涣,只见对方不知为什么对弟弟的倒下没有丝毫反应,只是坐在那里看着。他只好硬着头皮又去仔细观察蓝湛,只见对方神色安静,呼吸均匀,倒像是……睡着了。

感觉到身边江澄的视线投了过来,魏婴也觉得现在的情况有点尴尬。他赶紧把蓝湛架了起来,跟另外二人打了个哈哈:“蓝湛可能是喝多了哈哈哈,我把他送回去,你们继续吃!”说完,他就架着蓝湛溜了。

太奇怪了。魏婴走在街上心想,怪不得蓝大哥说他们不能喝酒,原来蓝湛是个一杯倒。也不对,还没有一杯。等等,这么一说,那蓝大哥自己不也可能是?魏婴想到刚才蓝湛倒下时蓝涣那谜之反应,不由得愣了一愣,心想说不定真的是。算了,蓝大哥有什么问题还是让江澄去处理吧,他心里自我安慰道。

好在饭馆离魏婴家并不远,住宅楼又有电梯,魏婴才得以把蓝湛顺利架回了家。推开卧室门把蓝湛放到床上,魏婴松了一口气,揉了揉自己发疼的肩膀,心想媳妇看起来挺瘦的,没想到居然这么重。他视线在房间里转了一圈,刚想找点茶叶给蓝湛沏了看能不能醒酒,就看见床上的人不知何时已经睁开了眼睛。

魏婴吓了一大跳,顿时后退了一步:“蓝蓝蓝湛你醒了?”

明明朋友喝醉了把他带回自己家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可魏婴此时就是觉得有点心虚。他本以为蓝湛会面无表情地点点头,说声“嗯”,然后整理下衣服站起来;谁知对方居然毫无反应,只是双眼紧紧盯着他,一言不发。

魏婴被他盯得心里又打起了鼓:这蓝湛怎么不说话,总不会是把脑子喝坏了吧?或者是他生气了?见蓝湛还是不说话,他心一横,伸出手打算摸摸蓝湛额头看看是不是发了烧,手腕就突然被蓝湛一把攥住了。

对方的手劲出奇的大,魏婴想把手抽出来,结果抽了两次都失败了。他只好放弃了挣扎,尴尬地扯了扯嘴角:“蓝湛?”

蓝湛又看了他片刻,忽然低下了头。他攥着魏婴的手腕靠在魏婴身上,声音闷闷的:“别走。”

魏婴愣了一下,然后明白了:合着蓝湛不是出什么毛病了,是醉了?他居然是先睡后醉的类型?!

他低下头看了看蓝湛,心想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,这样的媳妇也挺可爱的。蓝湛靠在他身上,一改平时的高冷气场,颇为黏人地紧紧攥着他的手腕不松手,让人感觉居然有点孩子气。魏婴忽然觉得心里有点痒痒,于是他忠诚地遵循了自己的愿望,一伸手勾起了蓝湛的下巴:“蓝湛,不舍得我走啊?”

蓝湛顺从地随着他的动作仰起了脸,点点头:“嗯。”

魏婴:“但是明明是你要走的。”

他说的,当然是蓝湛要回家的事。这话一出,蓝湛像是被戳中了心事,神色立刻带上了点忧伤,眼帘也垂了下去。魏婴一见他这样又心软了,赶忙在他身边坐下,柔声安慰道:“别伤心啊,我也明白你肯定要回家的。没关系,反正网上随时可以联系,等放了假也能再见面。”

见蓝湛眼睛又亮了起来,魏无羡忍不住又摸了他脸一把。想着反正他这个精神状态估计什么都听不懂,魏婴也就毫无顾忌地把心里话说了出来:“我也舍不得你啊,谁叫我喜欢你呢。”

谁知,这话一出,他就感觉手腕上的力量骤然加大了。蓝湛本来手劲就大,这一下更是让魏婴疼得直接叫出了声:“疼疼疼疼疼!蓝湛你突然这么大劲干嘛,快松手!”

手腕上的力道松了,魏婴赶忙把手抽出来,一抬头却愣了。

蓝湛依旧紧紧盯着他,但他此时淡色的眼底却泛起了血丝,眼神也清明了很多,看起来似乎是……清醒了。魏婴不由得心里“咯噔”了一下,他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蓝湛,你醒了?”

蓝湛没回答他的问题,只是问了一句:“你刚才说什么?”

他神情看起来有点吓人,但可能是刚才喝过的酒终于发挥了作用,魏婴脑袋一热心一横,就直接说了出来:“我说我喜欢你。”他看着蓝湛的眼睛,无比郑重地说:“从游戏那时候就喜欢你。这跟性别没关系,不管你是男还是女我都喜欢你。对了,不是朋友之间的那种喜欢,是想天天跟你上床的那种喜欢。你明天就回去了,我想我要是再不说可能就没机会了,所以……”

他自顾自梳理着自己有些语无伦次的语言,没注意到一直盯着他的蓝湛神色越来越激动。他还没说完,就猝不及防地被蓝湛一把搂入了怀里。

身体相贴,魏婴才感觉到蓝湛虽然神情并不见如何变化,胸腔里的心脏却在砰砰狂跳。他紧紧搂着魏婴,开口的声音低沉而有力:“我也是!”

那一瞬间,魏婴感到心底一颗石头终于重重地落了地。他心情前所未有地轻快起来,眼看喜欢的人的脸庞近在咫尺,他唇角一勾,微微仰起头就吻了上去。

蓝湛身体僵了一下,但很快就回吻了过去。明明一开始是魏婴尝试着用舌头去撬蓝湛的齿关,后面却不知怎么就变成了蓝湛主动勾着魏婴的舌头亲吻。两人的舌在狭小的口腔里辗转纠缠,深深的亲吻搞得魏婴有点呼吸不畅,一边吻着一边腹诽自己媳妇怎么总是这么强势。他正这么想着,就感觉到一只带着灼热温度的手摸上了他的身体,从胸膛缓缓下滑到了他的腰间。

漫长的一吻终于结束,两人的唇甫一分开,魏婴就感觉到那只手变本加厉地摸到了他的裤腰,还顺着裤腰探了进去。魏婴赶忙一把按住了那只还要继续往下探的手,在蓝湛投来的疑惑目光下咽了口口水:“蓝湛,你确定现在就要做……是不是有点太快了?”

“不快。”蓝湛看了他一眼,“你说想和我上床。”

也是。想到明天分开后很可能好几个月不能见面,魏婴觉得就这么修成正果也挺好。想到这里,他也就打定了主意,伸出手去解蓝湛衬衫的扣子:“对,不快,毕竟我们都成亲好久了。”

说这话时他眼睛朝着蓝湛轻佻地眨了一下,几分得意几分引诱。蓝湛目光闪动,一下子把他按到了床上。

变化发生在瞬息之间,魏婴只觉得眼前一花,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蓝湛压在了床上。肩膀上传来的力道太大,魏婴挣了挣,没挣开:“蓝湛你手劲怎么这么大?不对,你是想骑乘吗?”

蓝湛看了他一眼:“不是在游戏里。”

魏婴没听懂他的意思:“所以呢?”

蓝湛修长的手指解开了魏婴腰间的皮带:“可以把游戏里的,讨回来。”

——

对不起有点耍流氓

如果不老歌不好使

——

魏婴刚想到这,就听卧室外传来一阵咚咚咚的敲门声。江澄没好气的声音随即响起:“魏婴,快出来开门!”

说曹操曹操到。还好,听他这个中气十足的声音,应该没出什么事。魏婴这样想着,提高音调回了他一句“等我穿衣服”就去拿床边的衣服。江澄远远跟他隔空对骂:“魏婴你居然裸睡!算了,我自己开,不用你……蓝湛?!”

魏婴在卧室里愣了一下,随即赶快手忙脚乱地把衣服往自己身上套,也不知道是在紧张什么。听着大门吱呀一声开了,他也穿了个八九不离十跳下了床,忍着腰臀一带微妙的身体不适打开了卧室门。

蓝湛刚从门口走进屋子,一见他,冷冷的目光立刻柔和了几分,看得魏婴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。江澄看了眼魏婴,又看了眼蓝湛,没看懂他们的眼神交流:“你们互瞪什么呢,眼睛都出问题了?”

魏婴没理会江澄的问题,美滋滋地笑着清了清嗓子:“江澄啊,昨晚你彻夜未归,你魏哥哥我还没问你问题。你昨晚去哪了?”

话音刚落,江澄的脸就黑了一黑:“别提了,我再也不想让蓝涣喝酒了!”

魏婴看了蓝湛一眼,蓝湛默默把头转了过去。看蓝湛反应,魏婴大致也知道了蓝涣酒品也不怎么好:“怎么了?”

江澄看了他一眼,欲言又止,神色复杂。魏婴大惊失色:“你被上了?!”

江澄:“你才被上了!”

……好像也没错。不过魏婴还是贯彻了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继续追问:“到底是什么?不说我就默认你是被上了啊!”

“……”江澄终于忍不住了,手按额头痛苦道,“他跟我……表白了啊!”

原来蓝涣昨晚也醉了,只不过酒劲上来的比蓝湛稍慢一些。江澄找出他的钥匙把他送回家,刚一进门,蓝涣就拽着他的手表白了。

只不过,用的是咆哮体。

魏婴脑补了一下拽着江澄的手一脸热情洋溢地表白“江澄!!!你听我说!!!我是真心喜欢你的!!!”的蓝涣,顿时笑得上气不接下气。他笑得肚子都疼了,狠狠拍了拍江澄的肩:“兄弟,我理解你……噗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“看来我哥今天也走不成了,我去改签。”蓝湛看了看魏婴,又看了看江澄,拉起魏婴的手就往卧室走。眼看魏婴“诶诶诶”着被拽走,卧室大门被砰地一声关上,没明白网络票改签为什么要拉上魏婴,也没明白为什么要说“也走不成”的江澄在原地愣了两秒,决定还是放弃思考这个问题。

因为作为一个(自诩的)直男,他忽然觉得信息量有点大。

蓝湛将魏婴拽进了卧室,顺手关上了门。魏婴赶忙放开他的手,后退一步,双手护胸一脸震惊:“蓝湛你做什么,可不能白日宣淫!”

“……”蓝湛将手中的塑料袋塞给了他:“还没吃饭吧,给。”

魏婴这才明白为什么蓝湛要把他拉进卧室,他接过袋子,看了一眼袋子里的透明餐盒,见里面都是自己爱吃的,不由得笑弯了眼:“老婆真好。”

话音刚落,他就见蓝湛的视线又投了过来,赶忙改口:“蓝湛你是不是不满意‘老婆’这个称呼啊?那我叫你……蓝二哥哥,蓝二哥哥总行了吧?”说着,他还向蓝湛眨了眨眼。

其实这个称呼他是斟酌过的,毕竟要是叫“老公”的话,他觉得这个耻度也有点不行啊。

听到这个称呼蓝湛偏开了视线,看起来耳廓有点红:“……还有一事,我想跟你说。”

魏婴乐滋滋地把餐盒掏了出来,放在了身边的桌子上:“什么?”

蓝湛:“我其实在D大。”

魏婴手里空空如也的塑料袋掉了下去。

半晌,他才艰难地扭过了头:“什么?那我们大学不是同市吗?当初我说我在M大你怎么没反应!”

蓝湛:“……D大一向和M大势不两立,要是我说我在D大,你可能会把我掀下去。”

魏婴努力回忆了一下,终于想起自己第一次说自己在M大时二人正在御剑,只好悻悻地点了点头:“好吧。”

虽说一直被蒙在鼓里多少有点不爽,但也算歪打正着,要不是自己觉得没时间了,两人之间这层窗户纸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捅破。想到这里,魏婴心里又有点飘飘然,忍不住凑了过去:“同市也好啊,同市我们就可以经常晚上出去开个房,然后就可以……嘿嘿嘿。”

蓝湛摇了摇头:“不。”想了想,他又补上了一句:“天天。天天晚上。”

魏婴:“……啊?!”

 

END

*……开不动车的原因当然是,千fo点文的车还欠着呢,要给自己留点肾(

*小伙伴吐槽我无论游戏里还是游戏外,羡羡都要问澄妹是不是被上了……我觉得,等有朝一日澄妹真的被上了,大概是……

羡羡:你终于被上了!

澄妹:……

评论

热度(46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